全球電商巨頭亞馬遜旗下「亞馬遜全球開店」平台今(24)舉辦2019年台灣賣家高峰會,提出2020年在台3大重點戰略,盼協助台灣賣家更有效地連結全球市場。

亞馬遜全球開店台灣總經理林惠君在會中指出:「台灣跨境出口電商潛力巨大,亞馬遜全球開店將透過創新服務及工具,全力提升台灣賣家在全球各站點的營運效率。」目前該平台已可協助台灣賣家將商品賣到9個海外站點,包括北美的美國、加拿大、墨西哥,以及日本和歐洲5國。

亞馬遜也發布了「亞馬遜全球開店」平台2020年在台灣的3大重點戰略,第1個是「助力品牌塑型」,亞馬遜將透過品牌註冊(Amazon Brand Registry),協助品牌塑造形象、增加流量,並提供品牌分析報告。

第2個重點戰略是「協助外貿轉型」,包含企業的新定位、打造新通路,並給予產品挑選建議,同時增加在台灣中南部的活動,支援在地賣家;第3個重點戰略則是「服務網絡成形」,會定期進行賣家滿意度調查,同時舉辦博覽會,為平台賣家匯集服務商。

林惠君表示,亞馬遜全球開店平台建立的是一條龍服務,協助平台上的賣家以低成本賣出商品,即使是在亞馬遜全球開店團隊成立前已開始經營的賣家,仍可以享有台灣團隊的在地服務。

林惠君也指出,2018年全球零售總額成長6%,全球零售電商總額則是成長了24%,而跨境電商交易額近幾年都維持2位數百分比成長。隨著跨境電商崛起,未來的貿易鏈將會是端對端貿易,一步直達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