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提名作業啟動,但國民黨中央定調,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專心競選總統,並沒有推薦人選的額度。對此,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主張,韓國瑜身為總統參選人,應該要有表達意願的權力和機會。

洪秀柱今(24日)下午出席「贏回2020總統大選、立法委員過半、婦女誓師團結大會 」,被問及韓國瑜該不該在不分區名單中,有可著墨的地方?洪秀柱回應,她認為,韓是應該有的。但洪也說,相信黨中央對不分區的規劃會面面俱到、考慮到各方面需求。

另就韓國瑜若勝選,該不該兼任黨主席的提問。洪秀柱表示,其實等到整個選舉結束後,就應該會非常清楚,主要看選舉的結果怎樣,他們當然希望國民黨在總統、國會席次都能夠圓滿順利,並且上一次國民黨全代會已經通過,總統不必然身兼黨主席,所以到底未來怎樣,看選舉結果再說。

至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被傳將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進一步爭搶立法院長寶座的傳聞後,是否還該兼任黨主席?洪秀柱說,這要看大家能不能夠接受,如果(國民黨總統、立委過半)全部都有選上,吳敦義的黨主席任期可以到2021年,若接著又順利當到立法院龍頭,那適不適合兼任,可能大家會有不同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