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卡位戰開打,不僅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表示,不分區第一名必須是女性,藍營間也早已盛傳,不分區女子組名單的其中一位可能人選,是兼具台商及新住民雙重身分的女性。而國民黨今(24日)下午舉辦婦女誓師團結大會期間,擁有新住民身分的現任昆明台商協會會長勤彭蓁,便現身伴隨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前主席洪秀柱身邊。

國民黨今下午於美福飯店舉辦「《木蘭有約,蓁心愛臺灣》贏回2020總統大選、立法委員過半.婦女誓師團結大會」, 在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林奕華紛紛致詞的講台上,勤彭蓁也拿起麥克風,抨擊民進黨、蔡政府,獲得台上熱烈迴響。

不僅洪秀柱到場時,勤彭蓁陪伴在旁攙扶,吳敦義到場時,勤彭蓁同樣緊貼身旁,甚至吳敦義上台高喊國民黨勝選口號時,吳身旁站的,不只有沈智慧、蔣萬安、洪孟楷等國民黨立委或立委參選人,勤彭蓁也搶在鏡頭前曝光。

更有報導指出,從中國嫁來台灣20多年的勤彭蓁,在具有新住民身分同時,也因經商成功,還是昆明台商協會長,完全滿足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希望具有多元性的要素,預期將是與現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林麗禪角逐女性、新住民名額的主要對手。

而勤彭蓁今受訪時也坦言,她又是台商會長、又有新住民身分,沒錯,但對於國民黨不分區,因為還沒開始提名,她並不知道。

媒體追問,若獲吳敦義提名,會不會接受?勤彭蓁回應,還知道耶,還沒有被邀請,也還沒有聊到。至於可能與林麗禪爭搶名額的狀況?勤彭蓁僅稱,她沒看到新聞,不好意思。

昆明台商協會會長勤彭蓁。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