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被傳將於明天(25日)在立法院總質詢發表聲明,告別立法院,甚至「裸退」後。王今下午首度現身回應,否認稱,「裸退是誰發明出來我不知道,我明天總質詢完以後,我依然還是穿著整整齊齊的西裝走出來」,而向親民黨爭取參選門票一事,「繼續來看看因緣怎麼發展」。

王金平下午出席前財政部長顏慶章新書發表會,對於被傳出「裸退」。王金平回應,他並沒有要發表什麼聲明啊,而所謂的告別立法院,最慢也在明年1月31日要告別了,因為他早已講過多次,不會留在立法院。

王金平表示,他明天在立法院,依然會照著質詢稿念,沒有所謂的附帶什麼影片(告別影片),沒有!影片是未來他自己留著說在立法院44年之久,應該很多場域都要留下一個影像的紀錄,他拍的是這個,不是為了明天要宣布什麼是這個退不退的問題,或者是留下什麼所謂要放一個什麼影片,沒有這回事!

另就與親民黨洽談合作進度。王金平仍表示,反正繼續來看看因緣怎麼發展,而親民黨的門票當然是非賣品啦,那牽涉到整個國家未來發展的問題啊,是一個大家價值觀最後判斷的問題。

未來是否幫忙立委輔選?王金平表示,有委員要求他去輔選的話,當然他就盡力而為。至於替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站台的可能性?王金平說,「我不是講了嗎?我當然參選到底,怎麼還會去輔選別的總統的候選人呢?而且我已經講過了,我支持韓市長選市長,我支持他做好市長,後面就沒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