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計畫在2020年推出加密貨幣Libra,Facebook執行長馬克.祖克伯(Mark Zuckerberg)昨(23)出席美國眾議院金融委員會聽證會,針對Libra進行作證,祖克伯強調,在Libra貨幣獲得美國監管機構批准前,Facebook將不會參與該組織的計畫。

祖克伯在會中多次重申,Facebook支持延遲推出Libra,直到該計畫完全化解美國監管機構的擔憂,他甚至強調:「如果Libra組織在未獲監管機構許可前,仍執意推出Libra貨幣,Facebook將會退出該組織。」

面對眾議員們對Libra提出的質疑,包括Libra可能被用於洗錢、恐怖主義融資、制裁以及潛在的貨幣擾亂和系統性風險等,祖克伯則回應表示:「或許現階段我並不是理想的推動者,但我相信建立Libra有其必要性。」

金融委員會主席Maxine Waters在會中列舉多項Facebook引發的爭議,包括近期決定不審查政治人物的廣告、面臨美國反壟斷審查、干涉選舉、未保護用戶隱私等。

祖克伯回應Waters表示,他承認Facebook先前確實有眾多失誤,但他也強調,「推出Libra是未來金融服務產業的必要創新」,可以幫助世界上超過10億未擁有銀行帳戶的用戶,且有助降低全球支付成本,「他不希望大眾因為Facebook的失誤,而否決Libra支付的優勢。」

他也指出,儘管Facebook引發眾多爭議事件,但每天仍有數10億的用戶使用其服務,證明Facebook仍受到用戶的信賴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