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旺角東選區候選人林兆彬今(24)日在臉書表示,有民眾家中突然被射進3顆「催淚彈」,讓他們趕忙帶著家人及寵物離開。由於催淚彈中含有多項化學成分,民眾住家被擊中後不僅燒焦、還瀰漫刺鼻氣味。讓林兆彬直言,如果有警察射錯催淚彈到你家,你會原諒警察「誤中」嗎?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警方不斷投擲的催淚彈已經引發香港民眾對於健康影響的疑慮。日前香港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才公開表示說,近期路邊的空氣和水質監測的數字皆沒有異常,且催淚彈煙中的化學物質擴散範圍也有限,當局會指示清潔人員即時清掃街道。不過,今日下午林兆彬就在臉書上說,陳肇始強調催淚彈的擴散範圍有限,但竟有警方將3顆催淚彈射進他選區的民眾家中。

據林兆彬臉書貼文指出,在本月20日下午,有民眾家中突然被射進3顆催淚彈,不僅牆壁燒焦,催淚彈殼也散落四處,屋內充滿毒煙味,讓民眾全家帶著寵物趕忙離開現場。因近期香港社會瀰漫「白色恐怖」,民眾不敢出來指責警方,只能由他出面發言。他呼籲民眾轉發此消息,希望港府能夠重組警隊、停止警察暴力行為持續發生。

 

催淚彈彈殼。   圖 : 翻攝自林兆彬臉書

香港旺角東選區候選人林兆彬在臉書發表意見。   圖 : 翻攝自林兆彬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