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設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的全國競選總部,改了進出大門的方位,這樣的調整是為了改風水轉運?雖然黨部說無關風水方位,不過易經風水專家高煜霖卻提醒,這樣的改法,藏有風水佈局上的隱憂,恐怕讓主事者不得清靜,負評纏身。

韓國瑜全國競選總部,將於大選登記後正式成立,坐南朝北的國民黨高雄市黨部有兩個大門,之前都是靠西面的大門進出,靠東面的大門(座位區)封住,最近卻改成由東面的大門進出,靠西面大門封住。

大門改進出的方位,遭外界質疑是否風水考量?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強調,無關風水方位,是為了安全,可以顧到每一位到訪的人員、賓客。

易經風水專家高煜霖則提醒,從總部由內向外看,左邊電梯,屬於龍邊,主動、積極;右邊座位區,屬虎邊,主靜、穩定。改從右邊的「虎邊」進出的話,就風水來說「虎動傷人」,意指裡面成員容易意見不合,產生嫌隙,下屬容易挑戰上司的權威,恐不利凝聚向心力。

高煜霖也表示,新的出入口正對一顆大樹,「開門見樹」在風水上謂之「頂喉煞」,易導致韓國瑜在精神和健康方面出現問題。他建議可在西邊門前騎樓,擺放石材和暗紅色系的屏風擋煞。

韓國瑜全國競總改大門進出方位,從總部由內向外看,改從右邊的「虎邊」進出,風水專家提醒,「虎動傷人」恐讓主事者不得清靜,負評纏身。   圖:翻攝自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