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a協會(Libra Association)日前在日內瓦舉行首場會議,無畏萬事達卡、Visa等7家創始成員退出,選出包括Facebook計畫負責人David Marcus在內等5人為董事會成員,並宣稱目前有1500個單位有興趣加入Libra,其中有180家符合入會資格。

Libra協會原有28位創始成員,但先前包括萬事達卡、Visa、PayPal、eBay、支付平台Stripe、Mercado Pago,以及Booking Holdings等7家重量級廠商先後退出,該協會失去1/4的創始成員,現有21名成員。

對此,協會政策及通訊負責人DanteDisparte指出:「這是修正協會的經營路線,並非挫敗。」Libra協會也在此次會議中選出5人進入董事會,包括負責Libra的臉書計畫負責人David Marcus、PayU的Patrick Ellis、創投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的Katie Haun、Xapo的Wences Casares以及非營利組織Kiva Microfunds的代表Matthew Davie。

目前Libra協會則僅剩一家支付公司PayU,但該協會宣稱「已有超過1500個單位表示有意成為會員,其中約有180個組織初步達到協會會員標準。」此批新成員有望協助Libra實現2020年啟動、達到100名會員目標。但如今面對監管機構持續且強烈的反對,Libra協會仍可能失去盟友,甚至延後發行其加密貨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