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工商婦女聯誼總會今(23)日在新北市政府大禮堂舉辦「愛心聯誼活動」,但期間有人員拿出「韓國瑜新北市後援會」的布條,且其他成員不斷高喊「韓國瑜凍蒜!」就像是幫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造勢一般,聲音大到影響外面民眾,被人檢舉違反場地使用,依規定可沒收保證金2萬元;但經市府會商後,認為「符合管理要點規定」,不會沒收2萬保證金,但為表示市府嚴守中立的立場,將加重記點2次,停止使用市府各場地1年。

新北市工商婦女聯誼總會於今日下午舉行愛心聯誼活動,主要進行愛心發票捐贈及會環保啦啦隊才藝表演,現場聚集近800人,連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也在場。而活動途中眾人在新北市民眾服務社理事長王淄岑、工商婦女總會長詹汝等人帶領下,當場宣布成立「韓國瑜新北市工商婦女後援會」。

台北市府秘書處表示,經過查證後,確認工商婦女聯誼總會是以辦理會員愛心聯誼活動來做申請,但活動進行中,有參與者呼喊競選口號行為,為表示市府嚴守行政中立的立場,除立即到現場勸導外,並將加重記點2次,停止使用市府各場地1年,另將發函告知。

李乾龍事後得知此事相當訝異,指出自己是受邀參加活動,不清楚申請場地的過程,但他也證實,工商婦女會今日舉辦辦愛心活動的中間大約有5分鐘時間加入了成立韓國瑜後援會的環節,未來會跟民間團體多溝通,避免造成市府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