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青議員每日一問,今(23)日指高雄市長韓國瑜的人口和觀光政見跳票,國民黨團總召曾俊傑斥為抹黑及造謠,並表示民進黨一再操弄這種欺騙民眾的作法,難道一點都不感到羞恥?韓市長上任以來,高雄市今年1月到9月遷入人口有1千7百多人,最近也才獲得內政部人口政策宣導優等表揚,議員應為民喉舌,針對市政監督建議,而不是淪落成紅衛兵,為總統選舉當打手。

民進黨說,高雄人口減少持續外移,韓國瑜市長毫無作為;但數據會說話,雖然受到人口高齡化和少子化衝擊,導致高雄市總人口仍呈現衰退,不過自韓市長上任以來,有效的人口政策,使高雄市108年1月到9月遷入人口有1千7百多人,實質改善了高雄市長期以來人口社會增加都是負數的結構。

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認為,民進黨與其在這邊政治口水,對於全國性的少子化衝擊浪潮,許多大學因為招不到生,不少科系都已經停招,有的甚至嚴重到已經要退場的情況,倒不如去建議蔡英文總統的執政團隊如何解決問題,比擔心韓市長的人口政策要來的重要吧!

而且高雄市最近才獲得內政部人口政策宣導優等表揚,這是民進黨執政中央認可的績優單位,民進黨地方議員卻跳出來攻擊韓國瑜市長的人口政策,地方打臉中央,真是好笑。

至於觀光政策的實現,根據高雄市政府觀光局的資料顯示,108年上半年觀光人數成長比例六都之冠,住宿人次六都第二,這是韓國瑜市長上任以來,帶領市府團隊和所有高雄市民的努力,就算8月開始陸客限縮,在觀光局努力行銷下,10月的國慶連假,高雄市各旅館住房率平均達到快7成,活絡了高雄沉寂已久的觀光市場。

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強調,議員是地方選出來的民意代表,在議會開議期間應該為民喉舌,針對市政監督建議,而不是成為打手為總統選舉打前哨戰,淪落成紅衛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