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文益今(23)日下午在議會都市計畫委員會業務報告及質詢指出,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長時提出在彌陀區設立國際大機場的政見,一年來竟然連建設機場最重要的機場用地規劃進度都是零,到底韓市長的政見是空話還是連都發局都不認同新建機場的政策。

黃文益質詢都發局長表示,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長時提出了興建彌陀國際大機場的政見,而現在參選總統在屏東又提出要興建南部國際大機場的政見,我們知道桃園國際機場用地達1249公頃,較小型的高雄小港國際機場用地也達264.5公頃,高雄彌陀區總面積不過1477公頃,彌陀都市計畫區也不過326.47公頃,對於興建機場如此龐大的用地需求,都發局竟然連基本的用地評估都沒有做,這樣我們要如何向中央爭取經費來支持興建機場呢?

他說,我們不禁要問究竟韓市長的國際大機場只是一場空話,還是連都發局都不認同韓市長興建機場的政策?要求都發局就韓國瑜的高雄彌陀國際大機場的政見,至少在用地規劃上要做出專業評估,韓國瑜大機場政見究竟可不可行,是不是空頭支票?高雄市政府應該對市民做一個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