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日前在ptt上表示,目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已開始造勢模式,不禁讓人聯想起前總統陳水扁也是一路從三級貧戶拚到競選總統階段,兩人的打法不謀而合 ,並質疑「陳水扁當年有像韓國瑜那麼會選舉嗎?」引起外界一番討論,連陳水扁本人今日都跳出來回應道,他與韓國瑜都是從議員、立委幹到市長,但自許「是什麼做什麼,做什麼像什麼」,因此每天戰戰兢兢,努力推動政見,真佩服韓國瑜市長位子還沒坐暖,就開始「脫褲子圍海,吃碗內看碗外」。

對於ppt板上討論「陳水扁、韓國瑜選舉誰更強」的話題,網友們一致表示,「阿扁強多了」、「扁台大法律系,有料跟用功程度,屌打韓」、「阿扁的選舉伎倆這十年沒人比得上」,陳水扁今在臉書坦言,其實韓國瑜口才反應一級棒,不是沒有煽動性,也不是沒有論述能力。而是一屆議員三屆軍系立委、10個月高雄市長,沒有讓人印象深刻的政績表現,加上韓喜歡晚上喝二杯,以致無法專注施政,最後只能在台上說大話喊口號。

陳水扁提到,他在擔任台北市長時內戶政革新的櫃台降低與微笑奉茶,至少花了一年時間準備。路口淨空與公車專用道的交通改善,也要二年的全力推動,才能免於提前下台。全國首例的BOT案台北101的夢想成真,從築夢追夢到完夢,從規劃設計,開國際標到正式動土,足足又走了3年。垃圾不落地,機車族戴安全帽...等,哪一項是一當選就職就能兌現政見的?他每一個階段的努力都在為下個階段的成功做好準備。

陳水扁強調,選舉投票常是非理性的,有時候憑感覺走。電視辯論好壞與從政政績表現都不是選戰輸贏的關鍵。選舉造勢大會候選人的煽動性與論說能力還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能否「主導議題,引領風騷,鼓動風潮,創造時勢」,台上跟台下又如何真誠熱情打成一片?韓國瑜好像做到了,又好像沒做到!

 

對於網友們的討論,陳水扁今日透過臉書狠酸韓國瑜,很佩服市長位子還沒坐暖,就開始「脫褲子圍海,吃碗內看碗外」。   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