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 (23) 日前往嘉義縣繼續進行「傾聽之旅」,上午前往中埔地區參加座談會,談及該如何振興阿里山茶葉,推廣茶葉、建立製茶學校,韓國瑜回應「凡是用筷子吃飯的地方都應該是茶葉可推銷的地方」,未來可針對東南亞國家進行推廣。

韓國瑜來到中埔鄉與農友進行「庶民」座談,提到茶葉文化該從人才培育、茶種、茶苗栽培、烘焙、銷售、包裝,融合成一種文化,透過觀光可讓阿里山、南投、新竹、深坑、坪林一帶的茶文化,成為台灣最有特色的文化。

針對茶葉的外銷推廣,韓認為「凡是用筷子吃飯的地方都應該是茶葉可推銷的地方,像是日本、韓國、泰國、越南、新加坡、香港、澳門等都很適合。」

此話一出,馬上遭質疑那歐美國家是否就不用推廣?對此,韓國瑜馬上回應說「我沒有說不外銷歐美,是說要加強推銷有筷子文化的地方」,並強調歐美人主要還是以紅茶、咖啡為主,但倘若歐美喜歡台灣茶當然也不會放棄,也表示兩件事完全沒有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