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3)日上午持續進行環島傾聽之旅,來到嘉義中埔舉行輔選幹部座談會,現場民眾非常踴躍發問,其中,一位民眾建議,台灣所有的高山都要建立升旗台,韓國瑜回應,升旗台這個是一定要的,台灣3千多公尺以上高山有好幾百座,我們會盡量來做。

韓國瑜來到座談會現場,有民眾拿出阿里山道地的烏龍茶讓韓品嘗,韓大讚好喝,隨後民眾便進行提問,孔子第七十六代孫孔娣芝也來到現場,她同時也是嘉義市文創藝術職業工會理事長,她談到,自己是五年級生,很關心教育問題,自己還是學生時,有中華文化基本教材,但目前的政府在教育課綱上,把中華的固有文化丟棄,且政府目前所做的都不符合四維八德以及禮義廉恥的教育,她想請教韓國瑜對教育這一塊有何想法。

韓國瑜表示,中華文化這一塊,他也同樣感到憂慮,他們這一輩的人感受到文化流失的速度很快,韓表示,幾千年以來,儒家、道家、釋家三家影響了我們的思想、教育、哲學、價值觀,然而現代科技產品以及人心的衝擊與潮流的改變,令大家憂心忡忡,韓強調,教育政策將來會發表,同時表示,有兩樣教育理念是不能廢掉的,首先,中華文化傳統價值體系不能崩解,第二,下一代台灣的孩子一定要中英文雙語教育,否則我們沒有競爭力。韓又強調,政府必須辦好教育、照顧弱勢,若這兩項沒做好,這個政府就是不及格的。

現場也有民眾表示,要讓大家再看到國旗,建議若韓當選後,台灣所有高山一定要設置升旗台,像玉山、合歡山、梨山、阿里山這些都是跨年最重要看日出的地方,所以一定要有升旗台,讓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重新飄揚。

韓國瑜回應,升旗台這個是一定要的,台灣3千多公尺以上高山有好幾百座,我們會盡量來做,2、3百座雖不容易,但宣揚愛國精神、愛國文化,我們一定要加強,這一點我們是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