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上週三的中執會流會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23)日表示,民進黨中央今天停開中常會、改召開中執會,通過不分區提名委員會的委員名單,「因為時間已經來不及了」,該委員會將於兩周內進行討論,確定不分區立委的人選、排序,並在法定期間內提出。

至於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的名單,卓榮泰說,和原本提出的一樣,並沒有改變,由卓榮泰擔任召集人,成員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文化部長鄭麗君、行政院前副院長林錫耀、基隆市長林右昌、總統府資政陳博志和民進黨仲裁會委員陳傳岳。

卓榮泰說,中執會上周流會的原因是,有些身兼候選人的中執委,在選區內忙著選舉活動才缺席,有些地方首長也沒辦法來,因為請假人數多而流會,這次特別事前請大家把時間挪出來,「今天一定要開成(中執會),才能完成手續,事先請中執委把手上事情做安排,一定要來開這個會。」

至於蘇震清的爭議,卓榮泰回應,對方說很忙,自己也很忙,但兩人有在通訊軟體line上面討論過,他可以了解對方的心情,他個人也好、自己也好,都是為了黨的發展,希望爭取更多的支持和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