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2年前北捷竹圍站「港女潘曉穎箱屍命案」的香港籍男子陳同佳今天(23日)在香港「另案」刑滿出獄,早先傳出陳員有意「赴台投案」,引發「政治操作」的爭論和疑慮;而外界最關注的是陳何時、如何到台灣。最新消息,根據牧師管浩鳴的說法,陳同佳「今日不會啟程赴台」。

陳同佳在香港時間上午9時步出香港壁屋監獄,二度以90度鞠躬向死者潘曉穎的家人道歉,但對於記者有關赴台、被自首的質疑均無回應,隨即搭乘牧師管浩鳴準備的廂型車離去;但根據港媒報導,陳並非返家,而是由管另覓「安全地點」,讓陳與家人團聚。

香港《明報》報導,牧師管浩鳴對媒體表示,陳同佳今日不會啟程赴台,會暫時找個地方休息,讓他與家人見面,稍後會再與他討論情況,希望爭取陳同佳能獲公平審訊下前往台灣;對於是否「被自首」的問題,管浩鳴表示絕對不可能,形容陳同佳目前「心情麻麻」,始終年紀小卻要面對這樣的場面,陳同佳亦知道台灣的情況近日有些起伏,希望各方不能將他視作政治籌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