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前都發局長林洲民傳聞被列入時代力量不分區名單,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3)日被問到此事表示「我不覺得意外」,他說,每個政黨都會按照它最大的利益去爭取人選,「時力總是要爭取它最大存活空間」。 

對於時力找林洲民入列不分區立委名單,柯文哲說「沒什麼奇怪的」,因為每個政黨都會按照它最大的利益去爭取人選,這個蠻正常的。媒體問他這樣的策略算不算是「以柯攻柯」?他回應「我也不覺得意外,因為時力總是要爭取它最大存活空間」。 

林洲民若代表時代力量參選,可能會吸收部份台灣民眾黨淺白選票,柯文哲表示這要再想想看,他直言「時力最大的問題是他們要不要當小綠這件事,他們內部爭議很大,所以林昶佐、洪慈庸跑掉了,甚至陳雨凡也退黨」。 

柯文哲表示,台灣民眾黨在一開始決定戰略時,就決定不要在藍綠統獨的那條軸線上去跟人家競爭,「不要進入敵方預設的戰場」。透露他也曾跟林昶佐聊過,建議十力不要變成小綠,「他每次很掙扎努力要脫離小綠,但顯然到現在也不是非常成功。」 

他說,所以一開始戰略上就打定主意,民眾黨不要在大綠小綠的那條軸線上跟它競爭,「我每次說我們要讀歷史,不要重蹈覆轍」,從新黨、親民黨、台聯,一直到時代力量,「其實常常歷史一直再重覆,所以一開始我說不要進入敵方預設的戰場。」

柯文哲認為時代力量最大的問題「是他們要不要當小綠這件事」。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