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自願來台投案,蔡政府態度從拒絕入境,到陸委會昨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派員到港府解押兇嫌到台受審」,遭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抨擊為「說法180度髮夾彎」。韓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葉元之今(23日)再度補槍,指控蔡政府一定是因為發現對選情不利才轉彎。

葉元之上午出面受訪稱,蔡政府一開始知道陳同佳要台來投案時,態度非常不以為然,批評很多、說有陰謀等,行政院長蘇貞昌還說「陳同佳可以在香港過好日子,怎麼可能會來」等,就是不想要行使中華民國的司法管轄權,但而蔡政府昨天轉的「髮夾彎」,就是因為發現這會對選情不利。

葉元之表示,因為很多百姓重視的是,司法正義能不能伸張,尤其是這件命案當初發生在台灣,是整個社會都關注的,結果沒想到殺人兇手要來台灣投案,政府竟然軟弱到這種地步,所以蔡政府一定是評估對選情不利,才會做出這樣的髮夾彎,從這樣的過程就能發現,之前蔡政府講的說法都是亂講、硬掰的邏輯,沒人聽得懂,連親綠學者都在罵,他們接到這樣的反彈才轉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