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命案嫌犯陳同佳,自願來台投案事件連日引發軒然大波後,新黨今(23)日召開記者會,指控蔡政府「機關算盡、泯滅人性」。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號召,將在25日周五晚間在總統府前「公審蔡英文」,邀請「庶民」到場發言。

王炳忠主張,在陳同佳這件個案當中,根本沒有司法互助、引渡的問題,因為若是嫌犯逃逸,才需要司法互助,需要香港政府幫忙逮人,但今天是陳同佳自願來,台灣卻不准人家來,還有限制出境這種荒唐事,這跟引渡、司法互助無關,問題沒有那麼複雜,今天搞得這麼政治化的是民進黨、總統蔡英文。

王炳忠說,法務部昨自認拿出了殺手鐧,說要直接到香港逮人,但如果台灣可以直接去香港逮人,按照蔡英文這樣的標準,那以後中國覺得有人犯法,逃到香港,也可以直接到香港逮人嗎?而這不就是香港討論《逃犯條例》(反送中條例)的原因嗎?

王炳忠不滿稱,今天民進黨政府從當初堅決反送中,到這幾天因為陳同家案說要「反送台」,到昨天竟然可以說不管逃犯條例,可以直接到香港逮人,那前面香港吵了4個月是在吵什麼?蔡政府為了選舉、為了政治,過去講的主權都沒了。

王炳忠痛批,蔡英文眼裡只剩下選票,眼裡只有政治、沒有法治,因此新黨將在25日周五晚間,號召更多「庶民」站上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舉辦公審蔡英文的大會,將會開放讓一般民眾都可以上台大鳴大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