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2)日與泛綠推薦的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陳柏惟首度在選區合體,一同前往龍井新庄里永順宮參拜,希望發揮母雞帶小雞的效應,衝高選票。蔡英文致贈簽名球棒給陳柏惟,象徵台灣民主來到九局下半關鍵,最強第四棒打者將要強棒出擊。

陳柏惟表示,自己代表台灣基進黨與民進黨推薦合作,團結挑戰中台灣代表性選區,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讓守護台灣價值的候選人當選,支持本土絕對不失望,信仰台灣絕對不後悔。

陳柏惟以宮廟文化舉例,認為宮廟是重要文化資產,台灣近幾年的戲劇輸出,賣到南洋、日本 都是宮廟文化,連中國都不斷透過兩岸交流覬覦我們的宮廟,兩位總統候選人的行程也都以宮廟為主,代表越本土越能彰顯台灣價值,呼籲一定要共同守護這樣的台灣價值。

陳柏惟提到,最近國際上的民主國家,都開始防範中國,因為中國的價值觀完全與國際潮流不符,所以台灣人更應該意識到,2020是要支持台灣的本土政府,台灣基進黨、民主進步黨,還是要投給名字裡面有中國的國民黨?

陳柏惟也肯定蔡總統的改革,稱讚蔡英文溫柔堅定,四年來默默做了很多改革,話鋒一轉,也批評韓國瑜要選舉就唱軍歌,去年說要刺向敵人的心臟,今年又說要出征,不知道到底韓是把台灣當敵人,還是當自己人?

陳柏惟呼籲選民:「支持本土絕對不後悔,信仰台灣絕對不會失望。2020投票,一定要做出珍惜台灣價值的決定!」

蔡英文與陳柏惟一同前往龍井新庄里永順宮參拜。   圖:陳柏惟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