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2020總統大選還有81天,近日多項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的支持度大幅高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雙方差距至少15%。有韓國瑜支持者發起調查,發現大部分的韓粉沒有接過民調電話。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李四川後援會」展開調查,他向其它人詢問「有接過民調電話的 1,從來沒有接過的 2」,還意有所指地說「我想這能略知一二」。

這項調查有2千多名網友回覆,結果顯示絕大多數的網友沒有接到民調電話,僅少數人有接過。有網友憤怒表示,「從未『被民調過』,鬼才要相信菜的『高民調』」、「她習慣造假新聞」、「我們這些韓粉都沒接到,可見所有民調都假的啦!」、「他們的目的就是要壓抑我們韓粉,刻意營造韓國瑜贏不了的假象!」

1名網友透露,有朋友曾經接過民調電話,一表態支持韓國瑜,隨即就被切斷電話;也有網友認為民調是操作出來的,「你就是民進黨的基本信徒了才會收到民調,問一群自己的信徒的民調是自己歡喜而已」。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早受訪時,針對韓國瑜民調落後一事做回應。他指出,韓國瑜的支持者以「庶民」為主,不見得能在家等民調電話,因此造成民調結果與實際情況的差距。

韓國瑜競選團隊曾說,希望在11月中旬支持度超越蔡英文,吳敦義認為,距離選戰還有2個多月,還有努力的空間,韓會繼續力爭上游。

網友普遍表示從沒接過民調電話。   圖:翻攝自李四川後援會臉書(新頭殼後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