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犯下殺害港女潘曉穎命案的香港凶嫌陳同佳,日前稱願來台投案,卻被蔡政府拒絕。前總統馬英九今天(22日)出面譴責,哽咽和蔡政府喊話,「蔡總統,人命關天,您不在乎,我們在乎」、「將心比心,我也是兩個女兒的爸爸」。對此,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不以為然說,若馬英九對受害女性不捨,怎麼對其他案件沒感覺。

林靜儀在臉書上向馬英九喊話,先不論你學法律的,陳同佳案應該以司法互助港台合作,讓他得到應有的審判,而不是從香港縱放他來台灣自由行,兩手一攤說「你們就審啊」。

林靜儀接續說,若您要訴求對於受害女性的不捨,那請問你,日前在香港曾經參與抗爭結果變成全裸浮屍的15歲游泳健將女學生、公開表示被港警性暴力的大學女生,還有在街頭抗爭者,甚至非抗爭者被港警上下其手性騷擾的一樁一樁案子,「你怎麼沒感覺?」

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在立法院備詢時談起此事,也認為馬在港府對青年開槍時沒說話,對人權是雙重標準,「那時沒聽到馬說什麼話,突然之間,對這案子又是哽咽又是關心,雙重人權標準很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