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2) 日陪同新北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黃桂蘭掃街,前往蘆洲湧蓮寺、保和宮參拜,還在水果攤體驗「一日頭家」市場叫賣。朱立倫表示,「一個好的政黨要像大海一樣,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綠營支持度一直在屋頂,並沒有增加,而是藍營流失很多支持者成為不表態的選民,是國民黨需要努力的目標。 

朱立倫還未抵達蘆洲湧蓮寺,主委陳宏昌已在門口熱情迎接,兩人一見面即相擁敘舊。陳宏昌致詞表示,他和朱是相當好的朋友,不免為朱抱屈「你們國民黨玩成這樣,好好的一盤棋走到這樣,我心裡感到難過,但還是祝福朱市長。」,朱立倫摟了陳宏昌的肩,直說沒關係。 

對於韓國瑜請假拚大選,對民調是否有所幫助,朱立倫認為,任何努力都有幫助,這半年來國民黨失去很多朋友的支持,所幸是轉為未表態,沒有去支持綠營,民進黨或總統蔡英文的支持度一直是在那個屋頂,並沒有增加,藍營要努力化敵為友,爭取更多人支持國民黨提名總統跟立委候選人。 

「一個好的政黨要像大海一樣,海納百川,有容乃大,不中聽的意見,也中用。」朱立倫說,只有朋友越來越多,敵人越來越少,這個政黨才會成功。至於黨主席吳敦義傳可能列不分區立委名單,朱表示尊重,他說,吳敦義會有完整作戰計畫,但希望多給年輕人機會,因為這些人未來可能都是國民黨好的縣市長或立委的戰將。 

朱立倫也肯定韓國瑜對高鐵南延及一例一休等意見,他強調,一例一休要修正,堅持周休二日,但要彈性放假;另外,高鐵南延議題,關鍵在大南部地區軌道運輸系統。他以新北為例提到,當初他提出三環三線,不只台北,包含新北、桃園都要連結在一起,這時候就不是靠高鐵,而是要靠好的捷運系統,他建議韓「對的方向,要用更精確的方式,講得更清楚,大家會更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