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多年前對維基解密創辦人朱利安·保羅·阿桑奇(Julian Paul Assange)指控多項罪名,控訴他攻擊美國政府、違反美國間諜法等,阿桑奇因此在美國面臨高達175年的監禁。他逃到駐倫敦的厄瓜多大使館避難長達七年,被警方逮捕後,欲推遲引渡回美國的時間卻遭倫敦法官拒絕。

阿桑奇多年都在駐倫敦的厄瓜多大使館中避難,時任的厄瓜多總統拉斐爾·科雷亞於2012年給予他庇護。但今年厄瓜多政府撤回對阿桑奇的庇護後,英國警方終於在7年後逮捕了阿桑奇。而美國司法部也對英國政府提出將阿桑奇引渡至美國的要求。

據媒體報導,在英國當地時間21日,阿桑奇在倫敦地方法院的聽證會上,要求將2020年的全面引渡聽證會延後三個月,並指控美國的引渡要求是出於政治動機。在聽證會開始時,阿桑奇艱難地報出自己的姓名和出生日期,嘴裡也不停地喃喃自語。他的律師表示,阿桑奇因為長期與外界隔離,面臨嚴重的健康問題。阿桑奇也向法官抱怨,他在監獄中無法接觸到關於自己任何的文章或法律文件,無法好好思考。

對此,倫敦地方法院的法官駁回了阿桑奇的請求。維基解密的總編到場外對記者表示說,法官的審理結果讓他很失望,而聽證會場外也有多名阿桑奇的支持者進行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