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兇嫌陳同佳來台投案,遭蔡政府拒絕事件,引起國民黨陣營強烈反彈後。韓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葉元之今(22)日再度砲轟蔡政府「軟弱」,甚至揚言,如果主張像蔡政府這樣,找一堆理由不敢收,讓殺人犯逍遙法案,那你可以支持民進黨。

葉元之表示,現在解決刑事案件才是最重要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也說了,如果陳同佳要來投案,韓絕對會收,民眾可以做個抉擇,針對陳同佳投案事件,政府這麼軟弱,主動放棄司法管轄權,社會該有公評,若主張司法管轄權、捍衛中華民國主權,那請投韓國瑜,如果主張向蔡政府這樣,找一堆理由不敢收,讓殺人犯逍遙法案,那你可以支持民進黨。

葉元之也說,香港是屬地主義,中華民國是屬人跟屬地主義,而陳同佳因為反洗錢法遭判的罪刑,再幾天後就會獲釋,若不能台灣投案,代表陳同佳幾天後就變成自由人,相信整個台灣社會或國際社會,都不容許殺人犯逍遙法外,況且,陳同佳自己悔過,要來投案,想不出不接受他來受審的理由。

另就韓國瑜民調落後情況。葉元之表示,民調就起起伏伏,但他們每一次參加活動、走進基層,都有感覺到熱呼呼的民眾,尤其民進黨做這麼爛,殺人犯要來台灣投案也不敢收,什麼都是政治鬥爭,整個高官都是酬庸,輸29萬票可以當行政院長,自動降格成為蔡英文總部發言人,整個國家充滿亂象,這樣的政府若繼續執政,他覺得不是中華民國之福,所以他們會一步一腳印爭取民心。

對於韓國瑜民調好幾個月沒有上升過的狀況?葉元之透露,他們自己內部做的民調,其實有越來越接近,那現在真正的投票在明年1月11日,那才是最準確的民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