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兇嫌陳同佳有意來台投案,但蔡政府拒絕他入境,師大教授范世平今(22)日表示,蔡政府第一時間就反對,然後用了一大堆政治理由,說背後有陰謀。「請問你有什麼證據說他『被自首』?如果他『被自首』就讓他來揭發林鄭月娥的陰謀啊?」

兩岸政策協會今日發表「近期兩岸議題與2020總統大選投票意向」民調記者會。

針對蔡政府拒絕殺人兇嫌港男陳同佳入境投案,會不會影響蔡英文、韓國瑜兩人的支持度,綠黨的桃園市議員認為,應該不會影響。但是民進黨仍然需要把為什麼不讓陳同佳來的理由說清楚。

不過,范世平則認為,短期內應該會有影響,下週的民調,蔡英文的民調應該會受到影響,但長期而言應該還好還好。

范世平說,從這次陳同佳志願要來自首,蔡政府第一時間最大問題就是拒絕,然後用一大多政治理由,說他是被自首,「請問你有什麼證據說他被自首?如果他被自首,讓他來揭發林鄭月娥的陰謀啊」。

范世平說,「當初是我們要求陳同佳來,現在香港願意了,我們現在反而不願意,好像小孩子在吵架。我們支持陳同佳自首,不代表支持送中」。因為中國沒有公正的司法,但台灣有公正的司法。他認為,相對而言,法務部長蔡清祥說的比較好,不允許殺人犯逍遙法外,來了就抓。

范世平說,不能小看這個事情,這會成為蔡英文民調的破口,如果蔡英文與韓國瑜的支持度差距拉近到10%,這就很危險了。因為韓國瑜的支持者的投票率是高於蔡英文的。大選就是要減少出錯的機會,這件事情蔡英文陣營不能掉以輕心的。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不知道蔡政府在搞什麼?如果林克穎來台,蔡政府也要拒絕嗎?兩岸政策協會副秘書長張宇韶則說,柯文哲是見縫插針。林克穎是被台灣判刑的,雖然英國法律保護他們的當事人,但是台灣也就此得到某種程度的司法互助。

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   圖:林朝億/攝

學者林廷輝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