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犯2年前「港女潘曉穎命案」的香港人陳同佳,預計在明天(23日)在香港另案刑滿出獄,傳出將來台「自首」,卻意外引爆是否是「政治自首」的爭論。對此,政論節目名嘴朱學恒黃創夏今天(22日)「不約而同」提出「人來就抓」的看法,繞過「拒收」、「私了」的爭議。

朱學恒質疑「陸委會是超法律機關」嗎?可以決定這個犯罪者是否逮捕是否起訴嗎?問難道在台灣殺人的通緝犯還分有中共陰謀的跟沒有中共陰謀的,有中共陰謀的我們就不收不抓不起訴嗎?不是說司法獨立嗎?

朱學恒直嗆「人來就抓啊」,認為「台灣的的檢調都說政治不要介入司法了,陸委會、法務部還在那邊指指點點」,諷刺說:你這樣會影響蔡總統選情好嗎?還不趕快知錯認罪!最後解釋涉案逃回香港的陳同佳為何敢回來「投案」,因為「知道自己不會被判死刑」。

而黃創夏則是認為「官署話講太多只會失分」,認為只要說:「陳同佳一踏上台灣境內,政府立即依法逮捕!」至於是否「投案」丶「自首」丶「入境申請」之類的假設性問題,政府並未收到任何香港政府正式請求和文件,則用一句「目前沒有任何評論」擋掉所有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