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國王拉瑪十世瓦吉拉隆功(King Vajiralongkorn)今年5月初正式登基,隨即宣布4度結婚,迎娶新王后蘇堤達(Queen Suthida),之後在67歲生日當天,冊封詩妮娜(Sineenat Wongvajirapakdi)為貴妃,沒想到短短86天,還不到3個月,詩妮娜又遭到罷黜變廢妃,外界大呼,泰國皇室後宮生死鬥比電視劇還精采!

泰國皇室21日突然發布命令,宣布泰王瓦吉拉隆功褫奪王妃詩妮娜所有皇室與軍方銜頭,理由是不忠(disloyalty)與不服從(insubordination)。根據短短2頁的《王室憲報》指出,詩尼娜在皇后蘇堤達正式封后後,展現野心,一直想要取而代之,頻頻從事違反王權的活動。

公告中提到,為了緩解詩妮娜的野心,泰王7月慷慨地封她為貴妃,但沒想到,詩妮娜並不滿足,濫用職權謀取自己的利益,希望能享有與皇后同等地位。皇家司令部還以「顛覆君主制與國家」的嚴厲罪名指控詩妮娜,稱她忘恩負義(ungrateful)。泰王最後只好快刀斬亂麻,廢了詩妮娜。

這齣泰國皇室「宮廷大戲」如果以日計,才短短86集。據了解,詩妮娜受封,創下泰國君主立憲以來,泰王首度納妃紀錄。出生於1985年1月26日的詩妮娜又萌又猛,2008年從軍方的護士學院畢業,同時擁有飛行員執照,皇室還發布她穿著小可愛開飛機的萌照,引起網路暴動。

詩妮娜2012年後加入皇室家庭局工作人員行列,2015年開始,身為上校的詩妮娜被提拔成為保護國王的皇家保鑣隊,前一陣子獲擢升為少將,7月封妃。但終於因為野心太大,一心想取代皇后地位,反而遭到廢黜。

泰國皇至8月公布的封妃照片中,有詩妮娜穿著小可愛駕駛戰機的照片,又萌又猛,引起網路暴動。   圖:泰國皇室發布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