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國王拉瑪十世瓦吉拉隆功(King Vajiralongkorn)今年5月初正式登基,隨即宣布4度結婚,迎娶新王后蘇堤達(Queen Suthida)。短短3個月,泰國皇室再度發布消息,泰王上月在67歲生日當天冊封詩妮娜(Sineenat Wongvajirapakdi)為貴妃,同時發布多張2人十指緊扣、相互依偎照片,甚至還有貴妃穿小可愛開戰機的又萌又猛的照片,引起網路暴動。

這是泰國君主立憲以來,泰王首度納妃紀錄。據泰國媒體報導,貴妃詩妮娜出生於1985年1月26日,2008年從軍方的護士學院畢業。從軍期間,詩妮娜接受多項軍事訓練,包括叢林戰、耐力訓練、皇家保鑣訓練,以及跳傘等。她還擁有航空背景,曾於2018年與泰國空軍一起在德國訓練並獲得飛行員執照。

從2008年至2012年,詩妮娜展開她軍中的護士生涯,之後進入宮廷手工藝品商店,加入皇室家庭局工作人員行列,後來還在時為王儲的瓦吉拉隆功王室辦公室工作;直到2015年開始,身為上校的詩妮娜被提拔成為保護國王的皇家保鑣隊,最近升為少將,2017年10月還擔任已故國王蒲美蓬皇家火葬部隊的後衛指揮官。

泰國皇室宮務處(Royal Household Bureau)發布多款國王瓦吉拉隆功與詩妮娜貴妃合照,泰王還下令為她製作王室傳記,多達40多頁,可謂史無前例,由此可見她受寵程度。

至於王后蘇堤達現年40歲,1978年6月3日出生於曼谷,只比貴妃詩妮娜虛長7歲,她擁有傳播藝術學士學位,2000年大學畢業後進入泰國航空擔任空服人員,之後成為女軍官,並擔任泰國皇家陸軍特種安全指揮部的副指揮官。5日泰國皇室發布國王與王后的多組照片,蘇堤達挽著瓦吉拉隆功、雙雙著軍裝的親密合照,顯得兩人新婚燕爾,如膠似漆。

泰國皇室發布的新貴妃詩妮娜照片中,有她穿著小可愛駕駛戰機的照片,又萌又猛,引起網路追星。   圖:泰國皇室發布

泰國王瓦吉拉隆功(左)的新貴妃詩妮娜具有航空背景,一直以來都隨侍在國王身邊。   圖:泰國皇室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