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超過1億名訂閱者的全球最紅YouTuber「PewDiePie」日前推出新影片,內容談及動視暴雪、NBA、動畫《南方四賤客》等涉及中國的敏感議題,並且對於香港現況進行講解。影片發布後不久,PewDiePie 立即遭到中國境內網站封鎖,所有關於「Pewdiepie」的相關內容現在完全「被消失」在中國網域中。不過PewDiePie本人非常坦然,直言早已預料會有這樣的發展,並上傳新影片「Pewdiepie Is BANNED in China 」針對被封鎖一事繼續調侃。

超級網紅YouTuber「PewDiePie」日前在影片中談及近來國際上牽涉中國的敏感事件,甚至嘲諷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看起來像小熊維尼。PewDiePie隨即遭到中國境內網站封鎖,所有關於PewDiePie的內容都無法被搜尋到。對此,他在新影片「Pewdiepie Is BANNED in China 」中表示,自己早已預料會有這種結果,甚至調侃那些需要「翻牆」來看影片的中國觀眾。

PewDiePie 指出,他的名字版權早在 2016 年就被中國某個婚紗業者抄襲。他遺憾地說,「因為中國這樣搞,這家店大概也完蛋了,大家再也買不到 Pewdiepie 婚紗了。」

除了繼續嘲諷中國之外,PewDiePie更在影片中調侃另一位YouTuber「 Bart Baker 」,直指Bart Baker為了博取中國網友的青睞,不僅額外辦了「抖音」帳號,還翻唱不少中國歌曲,或是將英文歌曲翻唱為中文,甚至為了上中國的綜藝節目而演唱讚頌中國以及中國國旗的歌曲。

PewDiePie對此表示不以為然,諷刺Bart Baker想必是看到中國市場的潛力,「可惜我沒辦法加入,真是太悲傷了」。也有粉絲評論「這就是墮落」、「Bart 趕快回頭,不然付再多錢你都回不來了」。

PewDiePie不僅能坦蕩面對中國的封鎖,他甚至在推特上貼出一個 VPN 翻牆軟體的促銷網址,表示「希望中國的大家試試這個,輸入促銷碼 Pewdiepie 可以免費體驗自由的風氣一個月,來看我的影片並想想你們國家到底在幹什麼。」狠酸那些「翻牆」來 YouTube、推特罵他的中國網民。

 

 

 

PewDiePie 指出,說他的名字版權早在 2016 年就被中國某個婚紗業者抄襲。   圖 : 翻攝自PewDiePie影片

目前所有關於PewDiePie的內容都無法在中國網站中被搜尋到。   圖 : 翻攝自PewDiePie影片

PewDiePie在影片中調侃另一位 YouTuber「 Bart Baker 」,並稱 Bart Baker為了博取中國網友的青睞,不惜創作許多符合他們口味的作品。   圖 : 翻攝自PewDiePie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