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帶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去見內政部長徐國勇,國策顧問黃承國今(21)日受訪表示,他之前並不認識管,這是朋友幫忙聯繫的,9月底管浩鳴來台要理律事務所安排陳同佳投案前,想先事前能跟台灣政府進一步溝通。

「放言」今日報導,總統府國策顧問黃承國帶「北京市政協委員」管浩鳴,與內政部長徐國勇見面談陳同佳案。徐國勇接受「放言」訪問時則表示,管浩鳴跟他見面的時候確實有講陳同佳案,但他沒有答應;通緝不是他發布的,他沒有管轄權。

對此,黃承國接受新頭殼訪問時表示,他是9月底帶管浩鳴去與徐國勇會面的。事前,徐部長並不知道要討論陳同佳此案。這場會面約20-30分鐘,徐部長告知管浩鳴,此事應該透過香港政府對台灣政府來談。

黃承國表示,他先前不認識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這個人,也不知道他有政協的身份。不過,因為宗教因素,他與香港道教聯合會很熟。而管浩鳴原本是要來台灣找理律事務所處理陳同佳的投案事宜,他透過朋友聯繫,希望黃承國能幫忙,希望能跟政府部門先溝通此事,所以他就帶了管浩鳴去與徐國勇會面。

黃承國說,兇嫌陳同佳與死者潘曉穎都是同個學校的學生,屬於香港聖公會,管浩鳴是站在宗教立場關懷這個小孩。徐國勇事前不知道要討論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