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的風暴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21)日受訪說,這件事情社會上很關心,跟大家報告,「事情正在往順利的方向發展,共識也接近要形成,所以我會掌握最必要的時間,做出最好的選擇跟決定。這個是我們全體不分區委員會成立後該做的事情」。

卓榮泰今日陪同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前往板橋黃昏市場掃街。對於上週黨內因不分區立委提名所產生的爭議,他也做出上述。

至於立法院長蘇嘉全妻子洪恆珠堅持參選屏東第一選區立委到底,卓榮泰說,蘇嘉全院長絕對有機會與時間去解決整個屏東縣兩個選區的相關問題。他一直希望屏東兩個選區都能夠選情單純,這一點有賴蘇院長能夠大力的下去協調跟做最後的努力。

對於新北市選情,卓榮泰說,這已經是他第三次陪張宏陸出來向市民朋友拜託。新北市選情對民進黨來講,極端重要,這是非常大選區,「我們8 1個席次是我們的防守區,像宏陸委員是我們的衛冕者,其他有幾位新的戰區,我會去開拓,希望所有的衛冕者都能夠防守住他們的防守區。」他也相信張宏陸這個席次應該是可以拿得下來的。

張宏陸也強調,板橋屬於都會型地方,有些人白天上班、下班後才來買菜,所以每個人生活形態不一樣,「我們從早到晚就是要去接觸到不同的人,向他們拜託」。至於自己的選情,張宏陸說,他非常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