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知名精品品牌迪奧(Dior)日前在大學中的演講中,因為投影片上的中國地圖少了台灣,引起中國活動網友不滿,掀起抵制要迪奧(Dior)。為此,迪奧(Dior)官方立刻道歉,並表態「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為了討好中國,甚至在成衣發表秀上播放中國的愛國歌曲《我和我的祖國》。

先前迪奧(Dior)被大學生抓包,發現投影片上的中國地圖沒有台灣,現場的工作人員立刻回應「因為台灣面積較小所以看不見」,但學生立即打臉回覆「比台灣還小的海南島都出現了」,而這張地圖也隨即被公布在網路上,遭到中國網友抗議。

為了止血,迪奧(Dior)官方當日凌晨立刻發出聲明,聲稱這次發出聲明,聲稱這次錯誤表述是員工個人的疏失,不代表公司立場,公司堅持「一中原則」,會嚴格維護中國的領土。消息一出,就出現兩極的網友留言,「能這麼快澄清,應該不是故意的,不過真的希望引以為戒」、「抵制到底,信你才有鬼!」

為了展現道歉的誠意,迪奧(Dior)甚至在上海的2020春夏成衣系列秀閉幕派對播出《我和我的祖國》的愛國歌曲。許多網友看到影片紛紛酸迪奧(Dior)求生慾很強,「求生慾很大,為了掙錢啥都幹的出來」、「畢竟雙十一快到了」、「騙騙國人!外網又是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