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為搶攻明年立委選戰,積極佈局不分區立委名單,已提名18名區域立委人選名單中,有9人和民進黨有關,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昨受訪時暗酸,「有些政黨的區域立委提名,不是為了當選,只是要把民進黨的優質候選人拉下來」。 

對於羅文嘉的說法,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1)日上午受訪表示,這就是政治口水,痛批藍綠現在就是「很穩定的共犯結構」,他們就是已經把地盤佔滿了,「除非說台灣不准有第三黨出現,這就是他們現在的心態」。 

柯文哲指出,政治上的現實就是說,要提不分區,一定要提10名區域立委,「問題是哪個區域是民進黨不提名的,不可能啊!」他說,藍綠互打已經變成一種藍綠的共犯結構,他們也知道他們在演假的,就像第七次修憲,民進黨跟國民黨可以聯合修憲,「他們平常不是對打嗎,怎麼可以聯合修憲?很簡單啊,修出一個對他們絕對有利的憲法」,所以現在單一選區,第三黨都很難出線。 

「我後來發現藍綠在台灣可以持續20幾年,就是一個很穩定的共犯結構,這也沒有辦法」。柯文哲認為,整個政壇會被藍綠統獨這樣控制20幾年,表示還是有它的功用跟市場。 

對於太太陳佩琪昨在臉書上指民進黨打壓政敵「手段更狠, 心更兇殘」,是否覺得心有戚戚焉?柯文哲說,陳佩琪本來就是很有個人意見的人,即便是夫妻,每次他都跟太太表示那些發言讓他很為難,但陳佩琪是時代女性,「她每次說『我又沒有靠你賺錢』,我就說好好好,那妳繼續講吧」。 

媒體問到桃園市長鄭文燦被統計出是六都請假最多的市長,遭民眾黨發言人陳思宇酸是另一種「黨政不分」,是否也算是說出柯文哲的心聲?柯說,相對來講,他還是黨政最分離,「事實真相是我們也沒有太多的黨務可以做,有時候假日稍微輔選,不像是他們(指民進黨)還是有很龐大的黨機構要工作」,但他坦言,講這個也沒有用,講這個幹什麼,批評他們也不會更好,這都是政治的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