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鍘了!國民黨終於開鍘了!有鄉民或許會問,國民黨開鍘鄭佩芬之前,不是已經開鍘了在新北市蘆洲湧蓮寺表態挺英,還猛批韓國瑜「整天打麻將、吃喝玩樂又抱女人」的前立委陳宏昌,以及在臉書上加碼爆料「小三、酗酒、夜店都是現在進行式」的前高雄縣長楊秋興。為何本魯開宗明義卻說:「國民黨終於開鍘了!」

這一點就是「會看的看門道,不會看的看熱鬧」。因為之前開鍘陳、楊兩人,用的只是狗頭鍘,不關痛癢。但開鍘鄭佩芬,才是真正動用虎頭鍘,出現殺雞儆猴的意味。

2019年10月17日《新頭殼》報導〈不容汙衊韓國瑜 國民黨開除李正皓、鄭佩芬〉:

「國民黨在開鍘,國民黨中央考核紀律委員會今(17日)上午開會後,決定開除國民黨新生代次團『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以及名嘴鄭佩芬。……;而2件開除黨籍案,就是開除李正皓與鄭佩芬。

考紀會表示,李正皓經新北市黨部考紀會建議開除黨籍,但『留校察看』之建議後,仍然繼續以不實言論,造謠汙衊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及立委參選;而鄭佩芬長年以國民黨黨內高層人士自居,卻持續汙衊國民黨,近日更以不實的『換連3.0』言論詆毀國民黨及多位黨內同志, 兩案均經出席委員逐案充分討論後,通過相關黨紀處分方式。……」

為何開鍘鄭佩芬前沒有「繁文縟節」?

國民黨為何要對鄭佩芬「即刻正法」?因為說穿了國民黨選總統,從頭到尾就只是一群外高級外省人在「關門打狗」。鄉民們請看一下國民黨本屆總統初選時,5位參選人的籍貫:

韓國瑜(河南商丘)、郭台銘(山西晉城)、朱立倫(浙江義烏)、周錫瑋(江蘇鹽城)與張亞中(山東濱州)。

按人口比例,不到20%人口的外省人,5位候選人竟無一位台灣人,這是新黨?還是統促黨?抱歉,都不是,這是國民黨。所以本魯才要提醒鄉民,開鍘陳宏昌與楊秋興,那只是大戲登台前,台灣人的小咖歌手在暖場餘興。國民黨開鍘鄭佩芬,才是宮廷大戲的正式開場。

對國民黨的黨紀處分來說,開除黨籍就像「極刑」,比其他處分必須更符合程序,至少要由地方往中央呈報,簡單說就是必須有初審與複審。

2013年馬英九要利用王金平出國主持女兒婚禮時,發動「9月政爭」,國民黨考紀會立即決議撤除王金平黨籍,企圖藉此拔掉王金平的立法院長,連陽春立委都當不成。但王金平回台後,立即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假處分」暫保黨籍。歷經纏訟後,馬英九操控的國民黨官司失利,就是因為法院認定考紀會在開除黨籍上不符程序。

陳宏昌先被國民黨蘆洲區黨部和新北市黨部決議開除黨籍,楊秋興也是先被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宣布開除黨籍。甚至就連跟鄭佩芬一起被開除的李正皓,幾天前都還經新北市黨部建議「留校察看」。顯然國民黨中央在開鍘陳楊李這三個人之前,還經地方黨部調查及決議,再送中央考紀會討論。為何獨獨開鍘鄭佩芬前,沒有這麼多「繁文縟節」?

鄭佩芬為何會成了國民黨內的楊修?

國民黨之所以對鄭佩芬開鍘這麼快,這麼狠,並非鄭佩芬對韓國瑜的殺傷力比那三人大,相反的是替韓國瑜說破了國民黨中央的心事。鄭佩芬就像天真的小孩,直接說出「國王沒穿衣服」,黨中央若不快斬鄭佩芬,立即軍心動盪的不是選後才會來逼宮的「國瑜黨」,而是目前正在分配不分區安全名單的國民黨中央。

簡單說,鄭佩芬觸犯的就是「楊修法則」,太早說破了主子的心事。東漢建安22年(217),曹操率軍攻打劉備盤據的漢中,憑險拒守的劉備,讓軍糧不濟的曹軍久攻不下。曹操心中開始躊躇:「現在退兵等於前功盡棄,但繼續攻打又沒把握。」苦悶的曹操正在思索,手下卻進來請示,今晚軍中的口令用什麼?曹操見到盤中的食物,便隨口說了:「雞肋!」

口令才剛傳下去了,主簿楊修便開始打點行裝。其他人就問楊修:「你為什麼在收拾行裝?」楊修說:「丞相用『雞肋』為口令。雞肋,棄之可惜,食之無味,可見丞相快退兵了。」大家一聽,覺得楊修說的有理,也都收拾起行裝。早就妒忌楊修才華的曹操,知道後大怒:「楊修怎敢造謠亂我軍心!」就立即下令殺了楊修。

大軍撤退之後,曹操又見到楊修的父親楊彪,關切地問道:「楊公為什麼變瘦了?」楊彪答說:「愧無日磾先見之明,猶懷老牛舐犢之愛。」意思是恨自己沒有管教好兒子,但又思念疼惜自己的孩子,這也就是成語「舐犢情深」的典故。曹操聽了後無言以對,為了彌補愧疚,就賞賜楊彪很多珍貴的禮品。

鄭佩芬之所以成為國民黨內的「楊修」,原因就是10月11日,鄭佩芬在阿觀主持的《年代向錢看》節目上表示,現在國民黨的總統大選民調落後,連4年前的洪秀柱都不如。但有義和團式的韓粉護駕,國民黨中央要把韓國瑜換掉也很難,所以有可能要啟動「換連3.0」。

鄭佩芬解釋「換連3.0」,就是在2004年總統大選時,馬英九沒有全力支持連戰,因為馬陣營那時認為如果連戰當選,連戰當8年,接著宋楚瑜再8年,等到馬英九時,馬就老到完全沒機會了!但連戰選不上,連任的陳水扁頂多再做4年,到2008國民黨就只剩馬英九了。所以為什麼國民黨中央不會很認真為韓國瑜輔選,就是存著「換連3.0」的想法,一切為卡位2024年備戰。

出了口鳥氣,但改變得了宿命嗎?

鄭佩芬與本魯一樣,大學是讀中文,研究所才讀歷史,所以之前上的談話性節目,話題大多與現實政治無關,而是較偏歷史掌故(鄉民所說的老八卦),因此我們常同台。

跟其他名嘴一樣,本魯也都尊稱她「佩芬姊」。因為幾乎從無例外,佩芬姊的發言順序,永遠在我與其他名嘴之後。不是製作單位敬老尊賢,他們才沒這麼「好心」,佩芬姊就是專門用來給我們打臉的歷史見證人。

在外省人的名嘴中,張友驊家出身軍統,楊偉中家出身中統,姚立明家出身總統府第六組(國安局前身),他們因家學淵源,很熟悉「大內朝儀」。雖然都是外省人,但本魯出身卑微,只會亂翻舊報紙雜誌,還有各種回憶錄,以及訪談一些戒嚴時代坐穿牢底的資深政治犯,對於精密嚴酷的特務體系,本魯所知的確實是皮毛。

佩芬姊也是出身世家的外省人,文史科班的底子,流利的中英文,外加年輕時貌美又進退得宜,即是年過70,依然有著不凡的氣質與風韻。也難怪佩芬姊這樣一個新聞工作者,很年輕時就與蔣家關係密切,成為兩蔣官邸與台灣政壇許多要事的直接參與者。

佩芬姊為人寬和,她在節目上隨便一聽,就知道其他名嘴所說的,哪些是來自於工讀生上網搜尋複製列印的資料,而且都還是一些中國奴化意識形態的農場文;哪些則是雖與真正的史實不符,但仍是出自誰的回憶錄,或當年什麼黨外雜誌或香港來的雜書。但厚道的佩芬姊不會在節目裡點破,最多只是節目後私下提醒本魯。

對黨國體制瞭若指掌,但對人情世故仍存一分寬厚的佩芬姊,深知在歷史上專制政權的冷血殘酷,會讓很多體制中的落敗者,尤其是曾掌大權的落敗者心懷怨恨,所以在回憶錄裡總是挾怨報復、加油添醋,有意或無意的挪移時空,置換人物。

但她只是私下提醒本魯從政界的李宗仁、後宮的陳潔如,到特務系統裡的李世傑、魏大銘、谷正文……這些人的筆下,有哪些誇大的情節而已。

佩芬姊說的「換連3.0」,不也就是現實政治裡的ABC嗎?2000年馬英九會公布連戰民調領先的假民調,讓外省人之間醞釀的「棄連保宋」破局,熱血沸騰的外省人導演梅長錕,不也還在中央黨部前,丟了一顆雞蛋,很精準的砸在馬英九身上?這次的蛋洗馬英九,代表當時外省人對馬英九故意在選前發布假民調,扯宋楚瑜後腿,早就積怨已深。

2004年「連馬配」破局,馬英九擔心連宋配當選後,不知還要等幾年才輪到他,因此故技重施,讓金溥聰與廢票聯盟明通款曲,最後連宋配果然小輸陳呂配。320之後馬英九又堅持「守法」,不與連宋一起走上凱道抗爭,連戰因此痛責馬英九,後來黨主席選舉時票投王金平,這些「換連3.0」的往事,資深一點的鄉民應該都還有記憶吧?

曹操就算殺了楊修,最後還是要乖乖退兵。國民黨中央現在快刀斬了鄭佩芬,但國民黨中央面對流寇一樣的死忠韓粉,選後必然群聚逼宮來搶黨主席,能不用「換連3.0」來修築防線嗎?黨中央開鍘了多嘴的鄭佩芬,就跟曹操殺了楊修那樣,只是出了口鳥氣,但改變得了宿命嗎?鄉民們,讓我們繼續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