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陣今 (20) 天舉辦「九龍大遊行」,遭到警方反對後,上訴亦被駁回,民主派人士因此發起以個人名義繼續遊行,活動宣布照常舉行。不過遊行途中警民之間屢發衝突,港警在下午約4點,出動水砲車於尖沙咀彌敦道多次發射水砲驅散示威者,甚至還波及到一旁的九龍清真寺。

港警出動水砲車於尖沙咀彌敦道多次發射水砲驅散示威者,路面及兩旁多棟建築物被染藍,九龍清真寺亦被射中,樓梯及大閘染藍。據悉,現場也有少數族裔男子被藍色水射中,需要由他人協助清洗。香港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則指出,事發當下他和多名站在路旁的記者、非華裔人士一同被藍色水劑直接射中,他的雙臂及臉部被射中。據悉,被水砲車藍色水射中的包括印度協會前主席Mohan Chugani、一位融樂會香港成員、多位市民及譚文豪,眾人已前往醫院驗傷。

除了水砲車驅離示威者發生衝突,稍早遊行示威者途經尖沙咀警署時,也發生警、民衝突,有人噴黑警署外的警徽,並疑似朝著鐵閘撤尿。警員在警署高處舉槍,並多次警告示威者不要掘磚及破壞公物,並口頭警告指會施放催淚彈,警方一度舉起藍旗,並向民眾噴灑液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