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示威民眾今 (20) 天下午舉辦的「廢除惡法、獨立調查、重組警隊」九龍大遊行,許多遊行者身穿黑衣、戴口罩,在九龍區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集結出發。然而,隊伍行經尖沙咀警署時,卻爆發警民衝突,有示威者朝警署破壞,警署內港警也一度舉起藍旗,並向民眾噴灑液體。

原訂今天下午舉行的九龍大遊行,遭到警方反對後,上訴亦被駁回,民主派人士因此發起以個人名義繼續遊行,活動宣布照常舉行。根據報導,遊行途經尖沙咀警署時,有人朝警署照射鐳射光,警員多次要求在場民眾離開,下午2點左右,有人噴黑警署外的警徽,並疑似朝著鐵閘撤尿。警員在警署高處舉槍,並多次警告示威者不要掘磚及破壞公物,並口頭警告指會施放催淚彈,警方一度舉起藍旗,並向民眾噴灑液體。

據悉,同一時間另有示威者破壞港鐵油麻地站的不同出口,將車站地面通道外牆裝置拆除,連同其他雜物丟入車站內,並將雜物燃點起來,消防到場將火救熄。在旺角站彌敦道出口,亦有人用雜物堵塞並燃燒雜物,現場火光熊熊,一度冒出濃煙。

旺角彌敦道有示威者設置大型火種,冒起黑色濃煙。   圖:翻攝自Stand News 立場新聞臉書

示威者於油麻地、佐敦交界撬開一間中銀內進縱火,其中一部中銀ATM被燒燬。   圖:翻攝自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臉書

警方於尖沙咀一帶發射水砲,有民眾受到波及。   圖:翻攝自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