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台南造勢場合被丟雞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20)日下午表示,台灣最寶貴的價值是言論自由,大家都可以針對不同的政治意見、政治領袖、政策做自己的表述,他相信大多數台灣人民都反對暴力,希望未來不要再有這種事件。對於蔡政府拒絕在台殺人的陳同佳來台投案,他也痛批蔡英文總統和民進黨政府說最能維護台灣主權,結果傷害台灣主權最傷的,就是民進黨的執政。

韓國瑜表示,「台灣最寶貴的價值是言論自由,大家都可以針對不同的政治意見、政治領袖、政策做自己的表述,我反對暴力,我相信大多數台灣人民都反對暴力,不管是丟雞蛋或丟其他果西都不是件好事情,如果選舉一到,就用類似這種準暴力事件的話,都不是一件好事,我個人咧,不要再追究了,我希望警方也不要再追究了,希望未來不要再有這種事件就好了。」

至於被問到蔡政府拒絕陳同佳來台投案是否推卸責任,韓國瑜說,「蔡政府口口聲聲說她最能保護中華民國的主權,最能顧到臺灣的主權,她是最勇敢的保護者,但是司法管轄權也是主權的一部分,今天一個外地人外國人來台灣殺人了放火了,製造重大的刑案跑掉了,沒有引渡條例,然後這個兇手自己要回台灣來投案,我們把他拒絕了,這不是在開玩笑嗎?」

他說,「口口聲聲說最愛臺灣的主權,在關鍵時刻,把司法權自己把它斬斷了,自己把他拒絕了,這個叫維護台灣主權嗎?從這件事情,我們看得非常清楚,民進黨完全在利用香港反送中事件,來增加自己總統和立委大選的選票,如此而已,何來顧台灣主權之有?實際上是在嚴重傷害台灣主權。」

韓國瑜說,「此例一開,後果不堪設想,未來任何國家和台灣沒有引渡條約的,在台灣殺人放火跑掉了之後,我們政府、司法單位還不讓人家來投案,這不是在開玩笑嗎?所以我覺得這件事情非常清楚,蔡英文總統和民進黨政府說最能維護台灣主權,結果傷害台灣主權最傷的,就是民進黨的執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