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日下午在高雄舉行感恩見面會,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以貴賓的身分受邀出席。楊秋興認為,明年總統大選國民黨會三輸,並希望郭能再次思考,要不要重新參選。

楊秋興表示,他跟郭台銘是好朋友,今天郭的感恩之旅來到第二站「高雄」,楊特地前來支持。楊秋興說,郭台銘之前宣布不選總統時,讓他感到十分驚訝,他認為郭可以重新考慮參選的事。

楊秋興指出,選舉過程中,造勢跟局勢都很重要。郭台銘退選也許看到當時的「局」他會輸,但「勢」可不一定會輸;至於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民調不斷下滑,楊秋興表示,他過去就已經說過,國民黨原本是一盤好棋,但是被韓國瑜破壞了。

日前國民黨立委許毓仁爆,美方出5道考題給韓國瑜回答,外界懷疑,韓因回答不出來取消訪美行程。對此,楊秋興說,有政治敏感度的話,就能看得出來,美方是給國民黨難堪。不過韓國瑜辦公室已經澄清,有關美方出考題的事情並非事實。

楊秋興感嘆地說,去年幫韓選舉的,還有講真話的人,現在都慢慢離開了,並直言韓國瑜再選下去會「三輸」,總統輸、國民黨立委輸、市長一職也遭罷免。楊秋興認為,美方拒絕韓、中天立場似乎開始動搖,由這些跡象可見「換柱2.0」並非不可能的事,郭台銘可以重新思考參選的事情,相信台灣人民會很期待。不過楊補充,這僅是自己的「個人想法」。

郭台銘今天在高雄舉辦感恩見面會時致詞。   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