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今(20)日在臉書對港人陳同佳在台殺害女友一案表達看法,認為陳已願意來台投案,但蔡政府卻是「認定其中有陰謀」而拒絕,他對此感到詫異及憤怒。陸委會今也作出回應,強調是港府對司法互助的請求「已讀不回」。

去年在台灣殺害同行女友的香港嫌犯陳同佳,原定本月23日刑滿出獄,而日前傳出他願意在出獄後到台灣自首的消息。陸委會則於今日上午表示,港府應循司法互助的方式處理,而不是輕率地將嫌犯送過來,我方有必要先對相關人員入境採取管制作為,也就是說陸委會間接承認將不允許陳同佳入境台灣。

針對陸委會的聲明,馬英九在臉書上氣憤地寫道,幫受害者討回公道是普世價值,而蔡政府卻「明顯為了政治上的理由,自我閹割司法管轄權,棄人權與人命於不顧。」認為蔡英文是為了獲取政治上的利益,才力挺「反送中」,現在又對嫌犯「反送台」。

而陸委會也回應了馬英九的意見,表示是港府對司法合作的請求「已讀不回」,又自棄管轄權卻政治操作送中條例。認為林鄭月娥日前都已公開發言,卻不回應台灣對司法合作的請求,「這不是政治操作,又是什麼呢?」要前總統馬英九真的別生氣了!

 

前總統馬英九今(20)日在臉書對港人陳同佳在台殺害女友一案表達看法。   翻攝自馬英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