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農業局於今 (19) 日開始,於橋頭糖廠 (捷運橋頭糖廠站2號出口旁廣場) 展開為期兩天的「高雄好畜多」活動,會場以牧草捲堆疊成大型意象搭配高通通公仔,並為超萌小畜 (小牛、小雞、小鴨、小兔及羊隻)打造專屬茅草屋,光駐足觀看就莫名療癒,擄獲大人小孩的心,還可餵羊跟推滾牧草捲,活動現場成為一座小型牧場,新奇驚嘆嘻笑聲此起彼落,吸引眾多遊客參與親子同樂。

高雄市府農業局持續推動在地安心畜禽品生產及品牌行銷,今年再度與橋頭區農會、田寮區農會、台糖公司高雄區處合作,舉辦高雄好畜多產業推廣行銷活動,精心設置的好畜知多少產業主題專區搭配影音主題牆視覺超吸睛,牧草飼料實物吸引大小朋友新奇觸碰,與生活飲食密切連結的各式畜產知識則增廣見聞,還有闖關活動過5關拿獎品、畜產美食DIY、農業界萌主高通通舞力全開帶來主題曲及帶動唱表演,並與大小朋友玩黑白猜同樂,今年更首次舉辦好畜美食產品特賣推廣。

而最受歡迎的「火夯大豬鬥陣品嘗」,豬隻來自養豬場通過產銷履歷驗證的仁允牧場,農二代林岳昌也在場分享如何做到豬肉產地直送「產銷一條龍」與美味豬肉食材如何挑選;現場香氣四溢誘人的烤大豬,民眾只要完成好畜知多少展區連連看任務,就可憑單兌領品嘗,在吃著安心的美味料理時,也能認識在地的優質畜禽產品。

活動中美味畜產DIY教學也是一大亮點人氣滿滿,有田寮區農會帶來的月之鄉履歷豬肉燒滷肉粽DIY及鹹豬肉喜哈蔬果捲DIY,水流莊牧場的滴滴香純羊奶酪DIY,以及橋頭區農會的搓捏樂蔬菜貢丸DIY,現場報名酌收部分材料費,從實作嘗鮮中體會品牌畜禽產品各式好滋味。還有早到現場的早鳥好康-拍照上傳網路社群平台前100名朋友可兌換國產鮮乳標章小鮮乳1瓶喔!而今年增加的好畜美食/產品特賣推廣活動,絕對超值僅此一檔敬請把握!希望藉由這個機會,讓民眾認識在地小農以及他們努力生產的優質畜禽產品。

此外,還藉由舞台進行畜產職人分享問答有獎送活動,讓大家長知識拿獎品,搶答熱烈,參與分享產業甘苦談及介紹產品的小農有養雞職人享樂雞小農唐龍勝﹑養豬職人仁允牧場林岳昌、養羊職人水流莊牧場楊政勳、養雞加農作全能職人水泉農場力村珀夫婦﹑養牛職人久益牧場顏良益、養鹿職人宗谷養鹿場周添財(高齡86歲暱稱鹿爺爺);在這個假日,高雄畜禽小農強棒聯袂出擊,與消費大眾近距離接觸,共同藉畜產食農體驗行銷高雄在地品牌優質畜禽產品。

高雄好處多活動在橋頭糖廠舉行,大人小孩親子同樂。   圖 : 高雄市農業局/ 提供

高雄好處多活動在橋頭糖廠舉行,現場陳列多項農畜產品。   圖 : 高雄市農業局/ 提供

高雄好處多活動在橋頭糖廠舉行,大人小孩親子同樂。   圖 : 高雄市農業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