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從前,有個好萊塢》原定在10月25日於中國上映,卻突遭撤檔,撤檔原因疑是武打明星李小龍的女兒李香凝不滿父親在電影中被醜化,向中國國家電影局抗議,現《從前,有個好萊塢》可能在中國無限期擱置。

《從前,有個好萊塢》由美國著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執導,故事講述一位演員和他的替身1969年在好萊塢黃金時代末期的經歷。目前在全球已創下3.667億美元的票房,若在中國上映,影片票房可望達4億美元以上。

但因李小龍在劇中被塑造成是傲慢且愛吹噓的明星,李香凝表示,坐在戲院裡聽著其他觀眾嘲笑她的父親,令她很不舒服,所以李香凝向中國國家電影局提上訴,要求進行修改。

消息人士透露,若昆汀塔倫提諾願刪減情節,能按原定計畫上映,但昆汀塔倫提諾無意重新修剪,昆汀塔倫提諾認為能上就上,不能上就算了。

綜合媒體報導,這並非昆汀塔倫提諾首次受挫,早在2012年他執導的《被解救的姜戈》(Django Unchained)原獲准在中國上映,卻在公映當晚被撤檔,官方同樣未有任何解釋。

另好萊塢的獨家報告指出,中國博納影業在《從前,有個好萊塢》投下巨額資金,博納影業和哥倫比亞影業達成合作,博納負責《從前,有個好萊塢》在大中華區的發行,並參與該電影的全球票房收入,現《從前,有個好萊塢》檔期在中國無限期擱置,若連博納影業都無法讓昆汀塔倫提諾的電影進入中國市場,他的電影便極難出現在中國大螢幕上。

美國著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無意重新修剪《從前,有個好萊塢》,認為能上就上,不能上就算了。   圖:翻攝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