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取消11月的訪美行程,並在受訪時表示有規劃請妻子李佳芬代為訪美。今 (19)日下午,李佳芬在新竹拜票時,被媒體問到,是否確定訪美行程?李佳芬回應,「目前一切都還沒有安排好,如果有確定,一定會對外說明,也會全力配合。」

韓國瑜今日在台南舉辦請假以來的第一場大型造勢晚會,而李佳芬也是行程滿檔,今日到新竹拜票鞏固客家票源,參加韓國瑜與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鄭正鈐的聯合競選總部參加「李佳芬與您有約」,替韓國瑜鞏固新竹縣市客家票倉。

當媒體問起是否會維持與韓國瑜一南一北得分開造勢,成為最強分身,李佳芬表示,「代表丈夫出來謝謝大家支持,很多好朋友非常幫忙也非常的熱情,韓國瑜希望傾聽基層聲音,從基層得到老百姓最關心的議題,會與韓國瑜用最誠懇的心情,走遍台灣的每個地方。」

在活動中,李佳芬致詞多次提及自己是客家人的身分,「自己是雲林詔安客家人,她爺爺是從崙背遷過來」也說明「最有硬頸精神,相信堅毅就是最好的力量,希望讓中華民國這面國旗重新飄揚。」現場也有不少民眾位李佳芬加油,揮手大喊「佳芬姐我愛你」。

李佳芬也被問及,韓冰是否也會幫爸爸助選?則笑著回應,當初選市長時因為缺乏人手,所以才都開玩笑說「沒魚蝦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