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宣布請假,將全力衝刺2020年總統大選;請假後首場大型造勢晚會將於今 (19) 日晚間在台南市南區水萍塭公園登場,活動尚未開始,公園內響起國歌,周遭攤商販售各種國旗元素相關商品,及民眾自主性穿著國旗裝及飾品,藍營展現團結共識。

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韓國瑜於晚間7時同台亮相,雖然造勢活動從下午2時才開始,但「未演先轟動」,從昨天就開始搭舞台場布,也已經有賣國旗相關服飾的攤商提前到場擺攤搶商機,但也引起部分民眾反彈,有市民也擔心活動會造成交通阻塞。主辦單位表示,現場已超過十萬人參與。

此外,工作人員今早發現,流動廁所及公園內圓形階梯遭人貼上整排黑白的「尋人啟事」,還印有韓國瑜的大頭照片,估計是於凌晨貼上的。許多提前到場的韓粉發現,十分生氣,認為人家的場惡意鬧場,太過分了,根本是挑釁行為。

水萍塭公園為台南市區大型集會活動場所之一,藍營難得在此申請集會活動,同時因場地夠大,可吸納人潮夠多,考驗申請者人氣及動員能力,警方粗估,公園約可容納2萬人次,瞬間流量可達3萬人次。

韓國瑜台南造勢晚會,前總統馬英九上台致詞。   圖 : 翻攝自韓國瑜粉絲團

韓國瑜今晚在台南舉辦造勢晚會,馬、吳、韓三人將同台。   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