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分享台灣芭樂成功外銷美國,成為世界唯二、亞洲第一的好消息。行政院長蘇貞昌今 (19) 日上午在臉書及LINE群組表示,他今天親自教芭樂學英文,加強大家對農作物的雙語教育,期勉史上首批銷往美國的台灣芭樂更有競爭力,鵬程萬里、大展鴻圖。

總統蔡英文17日透過臉書向國人表示,過去台灣一直想把芭樂賣到美國去,但是都未能順利外銷。近來,台美的關係增溫,美國終於公布好消息,台灣的芭樂可以賣到美國去了,「我們成為全世界唯二,外銷芭樂到美國的國家,而且還是亞洲第一個。」

蘇貞昌今天也透過臉書分享這項好消息。他在貼文中表示,「因應台灣芭樂即將外銷美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親自教芭樂學英文,加強對農作物的雙語教育,期勉史上首批銷往美國的台灣芭樂更有競爭力,鵬程萬里、大展鴻圖。」他最後更用「晶晶體」強調「會做事就是把Guava賣到America。」

許多網友也在貼文下方留言,紛紛表示「哇!這張是可以兌現的芭樂票」、「希望在日本能多吃到台灣的水果!」、「我在美國期待芭樂中…」、「老婆的同學在美國工作,一直很思念台灣的芭樂。聽老婆講,她同學興奮到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據了解,台灣早在10年前就已向美國提出外銷芭樂的申請,提供「生產管理資料、有害生物清單和有害生物管理方式」,美國再進行評估,待書面審查完成再來台實地考察。如今台灣新鮮芭樂將可藉低溫冷藏檢疫處理方式,並在果實直徑小於4公分就要進行套袋,符合這兩項檢疫條件即可銷往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