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世界泡麵協會(WINA)統計,2018年台灣吃掉8.3億包泡麵,位居世界泡麵銷售量的第16名,同為亞洲國家的韓國同年則是吃掉38.2億包泡麵。近年在韓國可以看見不少台灣美食進駐,如洪瑞珍、古早味蛋糕等,連台灣泡麵都可以在韓國超商內看到。


▲ 台灣一年吃掉八億多包泡麵,韓國則是高達38億多包,位居世界第八名。(圖/翻攝自世界泡麵協會)

經常到台灣旅遊以及熱愛台灣美食的韓國YouTuber「囧男」(경남.Gyeong Nam),帶著五款台灣「牛肉味」泡麵遠飛至韓國,將台灣泡麵推廣給韓國好友,實測哪一種泡麵是韓國歐巴的最愛!

囧男突襲韓國朋友家前,先至韓國超商買了和泡麵最對味的「可樂」,曾至台灣旅遊的他,認為1.5公升裝的可樂在韓國售價約台幣95元實在有夠貴,囧男接著說明,在台灣同樣價格,大概可以買到三瓶同樣容量的可樂,讓他不禁感嘆:「韓國物價真的瘋了」!

 

▲ 韓國的高物價,讓囧男直呼根本是瘋了。(圖/囧男경남.Gyeong Nam 授權)

囧男準備了五款牛肉泡麵:味味一品(原汁珍味牛肉麵)、打麵(羅宋牛肉麵)、一度贊(蔥燒牛肉麵)、統一的蔥燒牛肉麵以及滿漢大餐的麻辣鍋牛肉麵。

囧男至親朋友打趣表示,自己曾因太愛吃泡麵,因而有「泡麵王」的稱號,試吃過程中對於台灣泡麵讚不絕口,他認為最好吃的台灣泡麵,是在韓國超商也買得到的「滿漢大餐麻辣鍋牛肉麵」,他認為五款泡麵中,這款牛肉味味道最為濃郁,第二名則是手打麵,試吃過程中清爽的湯頭讓他直呼:「很適合當醒酒湯」;接著依序排名是一度贊、味味一品和統一麵。囧男和「泡麵王」朋友一樣,一二名分別給了滿漢大餐和手打麵。

有趣的試吃影片,成功吸引到網友目光,紛紛直呼「餓了」、「害我好想吃泡麵」,也有不少網友希望還沒來過台灣旅遊的「泡麵王」,有機會可以來台灣嘗試道地美食。

囧男和《NOWnews今日新聞》分享,自己非常喜歡台灣,台灣對他來說就像是「第二個家鄉」,在台灣旅遊的時候感到相當愜意、舒服,不單單是旅遊景點、美食,台灣人的人情味和溫暖也是他難以忘懷的。

他曾在影片中提及到,自己有一位留學於韓國的台灣女友,製作影片時,在翻譯中文上幫了不少忙,他希望能藉由自己的影片,可以讓更多人知道,韓國人喜歡台灣的熱情與真誠。(影音編輯:謝美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