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前都發局長林洲民、北市府前市政顧問翟本喬傳聞被列入時代力量不分區名單,時力黨主席徐永明今(19日)證實接觸中,而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也曾想延攬林洲民列入台灣民眾黨不分區名單,柯今被問及被林拒絕,他坦言,「我們有問過他,他當時不要嘛」、「我想是這樣啦,每個人有每個人選擇,所以我也不敢批評」。

林洲民擔任北市府都發局長時,傳出柯文哲不滿林處理公宅的速度,讓柯市府8年5萬戶公宅政策跳票,讓林洲民「被請辭」;雖然柯安排都更中心董事長給林洲民,但林批只是個虛位,連簽公文的責任都沒有,毅然決然離開北市府,回到建築業,並積極監督大巨蛋公安問題。柯文哲成立民眾黨後,積極延攬人才,也希望找回林洲民擔任民眾黨立委,遭到拒絕,林強調,「我很適合做一個政策執行的推動者,若要做一個政策的監督者,我覺得我並不稱職」。

柯文哲上午以台灣民眾黨主席身份,陪同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何景榮前往松江市場掃街,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對於林洲民、翟本喬傳出可能被列為時力不分區名單,柯文哲表示,也是適合人選啊,也沒有什麼不對。

記者詢問,柯曾找過林洲民被拒絕?柯文哲回應,「我不曉得,這要問問看啦,因為我們有問過他,他當時不要嘛」、「我想是這樣啦,每個人有每個人選擇,所以我也不敢批評,但是這樣,我們都有找過他,表示說他還可以啦、quialified(合格的)」。

媒體追問,林洲民是否對柯有所不滿?柯尷尬說,「我不曉得,這我不能替他回答」;被問到是否林洲民若披民眾黨比較容易當選?柯文哲表示,沒有啦,那個要看排第幾名啦,不過老實講,這很難預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