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傳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妻子李佳芬要對資深媒體人鄭佩芬提告妨害名譽加重誹謗!對此,同為媒體人的黃光芹今(19)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感到「揪心」並稱讚鄭佩芬「被雙開」後還能保持過人EQ!

文中黃光芹指出,「鄭佩芬的評論老辣,不譁眾取寵,向來值得一聽。如果寫成文字,她出口的評論,就是一篇好文章。」也表示根據自己的觀察,鄭佩芬在針貶政治人物時,往往不帶個人立場,從中央日報出身,卻敢言、敢評、一針見血。若有媒體報導,是因為她的評論指引方向,並非以「黨政高層」自居,而是那些真正的黨政高層變成「黨政低層」,迷失了方向,被削了面子,而拿鄭佩芬開刀。

貼文中還指出,如果鄭佩芬的評論會被告,那台灣不會再有「評論」的空間。還表示不捨已經70多歲的鄭佩芬還要這樣被糟蹋欺負,知道鄭第一次被告,「我的心就揪起來了」。

「鄭姐被『雙開』以後,展現過人的EQ,一句『寧為黨外,永不回頭』,直可令國民黨人膽寒。她告訴我們,國民黨大錯特錯了,為護一人,而『殺』了這個人,老子都不老子了,還談什麼將來?」

黃光芹完整臉書貼文   圖:擷取自黃光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