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籃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17日出席《時代》(TIME)雜誌主辦座談時爆料,包括北京政府以及與NBA打交道的中國企業,都要求NBA開除在推特支持香港「反送中」的休士頓火箭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但遭到他的拒絕。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18日)辯稱,中國政府從來沒有提出過這樣的要求。

根據中國大陸官媒《央視》的訊息,耿爽表示他在媒體上看到席佛所說「中國多方要求解雇莫雷」的消息,為此還特別詢問有關部門,「做了了解和核實」,強調「中國政府從來沒有提出過這樣的要求」。席佛17日在紐約提及此事時,說解雇莫雷一事,「這是不可能的,我們甚至不會祭出任何懲戒」。

另外,對於美方要求中國大陸駐美外交人員在會見美國地方官員,訪問教育和研究機構須提前通知美國務院一事,耿爽直接嘲諷:「過去那個自信滿滿的美國到哪裡去了?」揚言「『理所當然』會在對等基礎上做出反應」。

對於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稱「中國多方要求解雇莫雷」一事,耿爽辯稱:中國政府從來沒有提出過這樣的要求。   圖:翻攝央視新聞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