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會不會管太大了?!美國職籃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17日出席活動時爆料,近日包括北京政府,以及與NBA打交道的中國企業,都要求NBA開除日前在推特支持香港反送中的休士頓火箭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但遭到拒絕;另1位對莫雷落井下石的洛杉磯湖人隊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也向席佛關切會不會有紀律處分。席佛表示「不可能」,聲稱連處罰都不會有。

外電報導,席佛是在紐約市出席《時代》(TIME)雜誌主辦的健康高峰會時表示,中方明確要求NBA解僱莫雷,「這是不可能的,我們甚至不會祭出任何懲戒」。

雖然因為此次莫雷挺港風波,中國贊助商的強烈反對,讓NBA有陷入財務危機的風險,據了解,NBA在中國可望有40億美元的數入,佔NBA年收入的很大一部分,中國的騰訊已經恢復轉播NBA賽事,但與NBA合作長達30年的中國中央電視台,還沒有宣布要恢復轉播,或許NBA「錢」途茫茫,席佛仍然悍然拒絕中方的無理要求。

莫雷在本月4日發出推文,力挺香港爭取民主自由,當時他在Twitter上寫道,他對香港的看法沒有冒犯之音,他的推文「絕不代表火箭或NBA」。儘管如此,莫雷的推文還是遭到中國網軍圍剿,甚至有人發出「你媽死了」的恐嚇。莫雷也自6日起,沒有再公開露面。

美國NBA總裁17日出席紐約活動時表示,中國政府曾要求NBA開除火箭隊總管,但NBA決定捍衛言論自由。   圖:翻攝自《時代》影片